宁波日报《甬派》客户端:38.8:1!这场高职提前招生,考生最青睐“双高”专业群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张土良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4-04-14

“老师,机测的考场怎么走?”“旅游管理专业就业怎么样?”“感觉学校氛围挺好的!”……4月14日,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开考。虽然考试下午1点才正式开始,但上午便有不少考生及家长到校熟悉考场。


考生候场。

“今年有园林技术、园艺技术、应用英语、计算机网络技术、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6个专业参加提前招生。”宁波城市职院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方黛春表示,提前招生计划数是265名,参加的考生数达3382人,创历年之最。其中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竞争最为激烈,达到38.8:1,这也是该校的省级“双高”专业群。“另一个‘双高’专业群园林技术也很火爆,可以看出考生对学校的优势专业、特色专业还是比较关注的。”她说道。

来自宁波的王同学报考的是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面试感觉还可以,三个题目还挺好答的。”走出考场的王同学说,自己中职学的是旅游服务类相关专业,对这行也比较感兴趣,所以就报了这个专业。据了解,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和旅游管理专业仅参加面试即可,主要考查学生文化知识运用能力、分析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基本素养,其他专业则是机测。


社团体验活动。

“咚咚锵,咚咚锵,咚锵咚锵,咚咚锵……”伴随着欢快的鼓点,一场穿越晋朝的文化盛宴——2024“品味·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游园吸引了不少考生的目光。原来,当天也是该校的校园开放日,现场,40个社团根据“西晋”和“东晋”历史特点,结合社团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社团体验活动,让考生及家长提前感受校园浓厚的文化氛围。


中华传统文化游园体验。

“我从小喜欢书法,这个活动既让我了解晋朝的诗词文化,学习晋朝书法家的字体,还让我感受到学校浓厚的校园文化。”来自湖州的考生毛炜涛拿着自己做的书签兴奋地说道。舞狮社、街舞队、音乐协会……每个社团都纷纷展示自己的风采,有唱有跳,吸引不少观众参与互动。“我们提前排练了这首《大城小爱》,希望通过这个节目能展示社团的魅力,同时也欢迎所有来校参加提前招考的学生和家长。”音乐协会会长庄天润表示。

据了解,宁波城市职院还开放了校园实训场所及校史馆,供考生及家长参观,该校国际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等组织了家长交流会等,让家长更加深入了解学院的专业建设情况。

来源:宁波日报《甬派》客户端 2024年4月14日

链接: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661bbd1ce4b069751d266075&modeType=0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