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景观先遣队奔赴姜山进行校地共建实地考察

来源:景观生态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21-12-07

126日上午,继鄞州区—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校地共建合作项目洽谈会后,受姜山镇邀请,景观生态学院副院长张金炜携专业老师彭怀贞和学生一行4人奔赴姜山镇实地考察调研。在姜山镇政府党委委员严频燕、社会事务办副主任吴立波等陪同下,先后对姜山镇杨家弄村、后鄮村、华泰星城小区以及明南小区等地进行了一系列实地考察。

本次调研考察围绕姜山镇“乡村·社区旧区环境景观改造提升合作范围、合作内容、合作途径”等方面展开,村、社区党政负责人就景观改造提升示范4个区域分别进行了介绍,张老师指出还可以通过加强学生志愿者服务和居民培训来巩固加强改造项目的提升,满足政府“技术人才+服务社会+长远发展”的战略需求。双方基于此次校地共建项目实地考察情况举行深入交流,就项目的实施过程和工作推动等事项进行初步协商,为随后项目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整个交流气氛浓郁且热烈,实现双方所“有”、所“能”、所“需”、所“为”的核心,聚焦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工作共谋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