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科普服务走村进社——景观生态学院跑出志愿服务加速度

来源:景观生态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22-02-19

为推动农村妇女科普素质提升,中国科协推出2021年“智爱妈妈行动”服务农村妇女,为她们提供科普服务。宁波市林业园艺协会携手景观生态学院,组成了一支业务能力精湛、奉献意识突出的大学生科普志愿者队伍。

春节寒假期间,这支由124位同学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分别在生源地农村开展了生活百科、医疗健康、农业种植、环保科普、防诈知识等活动,通过线上建立微信群、QQ群,线下开展科普小讲座等形式,已累计服务农村妇女达1000余人次,此次行动受到了广大农村妇女的欢迎,反响强烈。

据了解,景观生态学院始终聚焦三农问题、重视科技下乡服务,已经派出了多人次的科技特派员和农村指导员团队,这次派出学生志愿者队伍实现了学院师生共同开展科技志愿服务的目标。未来,学院将继续秉持回归农业的初心,发扬求上进、有爱心的景观精神,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更多的科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