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旅游学院党总支与鄞州区瞻岐镇党委签约校地党建共建合作

来源:旅游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22-02-24

224日,在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潘菊素的带领下,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建国、副院长张建庆、党总支副书记傅远柏等一行七人赴鄞州区瞻岐镇,与瞻岐镇党委进行校地党建共建合作签约。鄞州区副区长、瞻岐镇党委书记陈启、镇党委副书记吕辉、党委委员、组织员  史晓波、党建办主任谷书斌等参加会议。

党总支书记朱建国代表旅游学院党总支,瞻岐镇党委副书记吕辉代表瞻岐镇党委签署了校地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并在瞻岐镇挂牌建立“宁波旅游学院大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和“宁波旅游学院党建工作实践基地”。

本次签约仪式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深入推进校地共建工作的精神,为实现校地共建共享、产教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学院发展,为地方旅游业发展提供智力服务,为行业培育更多高素质的服务人才为目标。学院党总支经过前期现场调研、走访瞻岐镇下属各村镇,并与瞻岐镇班子成员多次探讨、沟通后取得的实际性合作意向。

会上,潘菊素副院长代表学校向对方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一些重要成就。并详细介绍了旅游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学院近年来在政行企校合作过程中旅游学院扮演的重要角色和发挥的重大作用。并表达了学院愿与地方合作的心声,全力支持瞻岐镇进行全域旅游创建。

鄞州区副区长、瞻岐镇党委书记陈启介绍了瞻岐镇的总体情况以及对高职院校在智力、人力上的帮扶需求。希望通过双方长期合作,加强校镇党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创新党建共建新模式,通过党建共建工作实践基地、大学生党建思想建设实践基地的有效运行,拓展校镇(村)合作、校企合作、项目开发、信息服务、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合作。进行瞻岐镇的全域旅游创建,帮助打造“岐山十景”,发展现代观光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