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信息学院校地共建:以数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来源: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22-03-11

39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携旅游学院一起到鄞州区横溪镇政府就校地共建开展具体项目的洽谈与推进,并深入实地调研。横溪镇党委副书记、组织部、宣传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洽谈会。

双方就数字赋能、互联网+旅游、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党建联盟等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为下一步具体方案的实施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院一行在横溪镇政府领导、周夹村书记的陪同下,实地调研横溪镇周夹村亭溪岭古道,共同研讨如何发挥学院高水平建设专业群的优势,合力开发智慧旅游信息化系统,推进景区数字赋能,助力横溪镇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随后,学院一行参观横溪镇金娥村朱镜我党史教育基地,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幅幅珍贵图片,再现了朱镜我烈士用生命和鲜血谱写的历史壮举,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双方将共建党建联盟基地,借助双方党支部、党员的力量,发挥横溪镇特色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发展合力。

此次学院与横溪镇政府的校地共建洽谈会,正式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不仅充分发挥了学院“双高专业群”的优势,而且推动了双方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数字赋能、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宁波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