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城市发展赋能乡村共同富裕: 2022年宁波市城市发展研究基地工作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商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22-04-07

  46日,宁波市城市发展研究基地工作会议暨《城市发展赋能乡村共同富裕》学术研讨会在行政楼325成功召开。校长史习明、学校公室主任余泽锋、科研处处长钱斌华、校纪委副书记李良波及各二级学院领导和专任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商学院院长胡坚达主持。

  宁波市城市发展研究基地属于宁波市社会科学院管理的社科研究基地,依托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列的科学研究。史习明校长任基地主任,胡坚达任基地执行主任,刘晓斌任基地首席专家。14位校内外专家受邀被聘为研究基地特聘专家,基地首席专家刘晓斌介绍了基地2022年度工作计划。

  校长史习明表示,研究基地已有十年的建设基础,“十年磨一剑”,我们应该努力提升基地的影响力。希望科研处及各学院大力扶持基地建设,要开放视眼,分院与分院之间积极的跨界合作,不同领域的专家组团合作,力往一处使,正真成为省市政府部门的智库,为政府决策提供服务。他提出本次研讨会主题紧密契合当下党中央、省市人民政府关于城乡发展的热点论题,意义重大!同时提出:关于宁波市打造六都建设,全市各个部门都在积极筹备,希望我们的城市发展研究基地,紧跟政府步伐,做出成效!

  接下来的学术交流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玲以《职业教育赋能共同富裕》为题,以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作为着力点阐述了职业教育要如何赋能共同富裕。基地首席专家刘晓斌阐述了《推进宁波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对策》,从宁波高等教育面临的新机遇、具有一定的基础、主要问题、建议等四个方面为宁波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基地执行主任胡坚达也向大家分享了题为《城市赋能乡村振兴 助力共同富裕——宁波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体会的报告,他表示基地建设与发展要坚持党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找准着力方向,为打造“六个之都”,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最后,特聘专家们手捧沉甸甸的校长赠书及基地聘任证书,深感肩负着基地建设的重要责任与使命,他们今后将积极、努力地为研究基地建设多多贡献自己的力量,将研究基地建设成为政府智库的大型服务型平台而努力。本次研讨会对于落实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宁波市打造“六个之都”建设作了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