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校地合作持续发力 共建项目遍地开花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22-04-14

为深化与鄞州区“一院一镇一企”战略合作,学校组织部、地方服务合作处牵头,统筹构建联合联动工作机制。各学院、部门持续发力,纷纷发挥自身的特点和资源优势,找准与镇街(社区)的对接点,注重在载体、途径和方法上下功夫,开展形式多样、特色明显的校地共建项目。各学院、部门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合作共建,各项工作受到鄞州区相关镇街(社区)的一致好评。

商学院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与白鹤街道开展深度合作:参加白鹤街道航运物流党建联盟成立仪式,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同时还与鄞州区台办开展了“鄞为你”台青逐梦社区建设活动;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充分发挥学院“双高专业群”的优势,与横溪镇就推动双方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数字赋能、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发展等项目进行现场洽谈与实地调研;旅游学院以“非常6+1”助力与瞻岐镇的党建共建合作,双方已进行合作签约,正式开启“红色动车组”助推鄞州校地“三位一体”合作新模式。艺术学院与中河街道达成校地合作意向,将用艺术赋能社区,美化社区视觉形象,与街道共创美好生活;景观生态学院参与了鄞州区城市微景观系列——甬爱e家景观改造,同时与白鹤街道、姜山镇就社区景观提升改造开展了深度合作;财会金融学院与下应街道共建的社会服务实践基地、学生校外劳动实践基地在东兴社区正式挂牌,财金学子线上电话“云志愿”,助力社区共战“疫”。

 

与此同时,国际学院与潘火街道就“上市企业锋领联盟”项目合作达成签约意向,同时与姜山镇开展匠心公益课堂,以职教课堂助力“双减”,用公益课堂点亮校园;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云龙镇、姜山镇就校地共建合作服务计划进行了深入沟通,同时配合校社科联在我校举办了市社科界第八届学术大会“学党史促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理论研讨会;继续教育学院携手云龙镇开展绘画作品评比及画展活动,并组建专业团队助力云龙镇牧云会客厅设计工作;团委与文华社区、明楼街道等点对点沟通交流,并持续推进“匠心·职教公益课堂进村社”专项行动。

 

下一阶段,学校将持续深化联合联动工作机制,完善月报总结工作制度,总结、提炼形成一批优秀案例,打响“城院在鄞州”品牌,不断推动学校与鄞州区校地服务工作更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