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我校参加宁波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22-05-13

512日,宁波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彭佳学、郭华巍、叶怀贯、张文杰、金彦、许亚南、金珊、高庆丰及宁波市社科联各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上表彰了宁波市第十七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社科联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坚持“两为”方向、“双百”方针,认真贯彻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信念、牢记使命,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奋力谱写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彭佳学对全市各级社科联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高擎思想旗帜,扛起培根铸魂之责。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这一重要思想贯穿教学和科研的全过程,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引领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二要把握时代脉搏,提升资政建言之效。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增强问题意识和现实关怀,加强对重大发展战略、重大对策应用、重大时势问题的研究,推出更多有思想分量、对策质量、高含金量的研究成果,成为党委政府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思想库、智囊团。三要推进学术创新,厚植社科发展之基。坚持继承性、民族性、原创性、时代性、系统性、专业性相统一,完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不断推动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作出宁波贡献。四要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优良为学之风。肩负起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使命职责,坚守学术理想,弘扬工匠精神,彰显开放气度,切实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在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做学问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宁波市社科联第七届理事会主席傅晓作的《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推进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大繁荣》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宁波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会议进行了宁波市社科联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主席、主席的选举,选举产生宁波市社科联第八届理事149名。我校科研处副处长潘亚儿、商学院教授刘晓斌参加了此次代表大会,并当选宁波市社科联第八届理事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