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我校教师决策咨询报告获宁波市委常委领导沈敏批示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刘孟迪二审:潘亚儿三审:钱斌华 创建部门:科研处(地方服务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02-19

近日,我校旅游学院朱岚涛、孙玲玲等老师撰写的《关于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纵深推进“清廉鄞州”建设的咨询报告》刊登于《咨询研究》第4期,获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沈敏批示。

清廉建设是浙江省委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是“打虎拍蝇”防止系统性腐败与基层腐败的有力手段,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报告首先从综合治理、清廉阵地、清廉文化、数字化治理方面总结了鄞州清廉建设取得的成绩,对照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的高标准,分析了鄞州在清廉建设方面存在着基层党组织清廉引领性不够、基层清廉治理的系统性不强、基层清廉建设的实践性不足、清廉监管方式的融合性不深、基层清廉建设的质效性不高等问题,然后从政治引廉,筑牢战斗堡垒;法治固廉,构筑廉洁屏障;善治润廉,强化诚信治理;以行践廉,实施自我革命;智治促廉,形成集成平台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

据悉,旅游学院近年来不断深化服务地方经济模式,拓宽服务领域,在乡村振兴、乡村共同富裕、乡村“微改造、精提升”、乡村基层治理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得到各级领导和企业的高度认可。此次领导的肯定批示,不仅是对我校教师科研水平的肯定,也是鄞校合作成果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