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2022年重庆中职“1+X”证书制度种子研修项目培训班云端开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一审:0二审:0三审:0 发布时间:2022-12-02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郭晓彤)为提升中等职业院校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推进“1+X”证书制度背景下的专业教学标准与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加快 “岗赛课证”融合发展,由重庆市教委主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及物产中大集团联合承办的“2022年重庆中职‘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研修”项目于2022年11月28日在云端正式开班。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正兵,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熙悦,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继教学院院长朱建国、副院长汪照均等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汪照均主持,来自重庆各中职院校的33位教师在云端参加了开班仪式。

培训班云端开讲。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供图华龙网发

开班仪式上,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继教学院院长朱建国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朱建国在致辞中谈到,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浙江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切实履行发展职业教育的主体责任,促进职业教育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物产中大集团联合开展“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研修项目,期望能助力于重庆市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现代化职业教师新样板。

培训班云端开讲。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供图华龙网发

接着,马正兵介绍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学校“教师职前职后发展一体化教育”的办学特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性、基础性的重要论断部署,职业教育在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职业现代化与产业现代化密切关联,中职教育在塑造亿万高素质劳动大军的过程中必将发挥更为重大的作用,高水平的中职教师队伍建设也具有战略意义。马正兵表示,希望宁波、重庆两地“江海相连”,继续开展各个领域的深度合作。同时,马正兵呼吁学员在线上平台“静一静”的学习状态下“动一动”,积极在线上平台与其他学院学员教师进行连线交流。

张熙悦对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对各位学员在抗疫等多重压力工作下如期参加培训表示敬佩,并针对本次培训的具体安排、培训形式、考核方式等做了详细解读。

据悉,此次培训分为线上培训、线下考察交流两个阶段。线上培训邀请来自国内职业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职业院校的院长、教务处长、资深教授、行业专家等20余人开展专题讲授和高峰论坛,线下培训将前往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基地观摩、访企调研等形式的交流,从而提升学员的学习体验。

 


来源:《华龙网》2022年12月1日

链接:https://news.cqnews.net/1/detail/1047919338163171328/web/content_1047919338163171328.html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