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老年大学和高校“强强联手” 宁波探索“老有所学”新模式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张土良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4-21

“老有所学”可以有怎样的新内涵?近日,宁波老年大学和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成立“银辉人才培训基地”。

据悉,过去的老年教育,更多集中在书画、唱歌等传统领域,目的是让老年人身心舒畅、老有所乐,未来的老年教育需要更加与时俱进、丰富供给,为低龄老年人掌握更多新技能提供平台和机会。

此次,宁波老年大学和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强强联手”,本着“面向未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努力让拥有一技之长的老年人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也让更多老年人能“身怀新技”重归社会、实现价值。

低龄老年人需要哪些技能培训?如何更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宁波市委老干部局引入专业人力资源机构进行需求端深度调研,探索办学方向,推动老年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实现新的跨越。

来源:《浙江老年报》 2023年4月21日 A0010版:新闻

链接:http://zjlnb.zjol.com.cn/html/2023-04/21/content_4111748.htm?div=-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