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新闻网: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引导后勤职工与学生一同融入校园文化活动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张土良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11-30

“我在仰望,月亮之上,有多少梦想在自由地飞翔……”近日,一曲轻快高亢的歌声,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望澜餐厅响起,吸引了众多就餐的师生驻足围观,现场欢呼声一片。

食堂阿姨孙佩芳在演唱 学校供图.jpg

食堂阿姨孙佩芳在演唱。学校供图

身穿食堂工作服的唱歌阿姨名叫孙佩芳,是该校食堂的一名服务员。校庆来临之际,当天中午她和三名大学生一起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快闪”活动,为校庆预热。“我还沉浸在同学的歌声中,没想到接唱的是我身旁的阿姨!”站在孙阿姨旁边准备打菜的一名同学说,“阿姨的歌声可以啊!”

据了解,这场“快闪”活动安排了《起风了》《月亮之上》《兰亭序》三首歌曲联唱,都是目前大学生群体中比较受欢迎的歌,孙阿姨唱的就是《月亮之上》。“听说学校要在食堂搞唱歌活动,我很感兴趣,没想到成团了。”孙阿姨笑着说,“这首歌我会唱,就主动加入了,我跟大学生还是很有共鸣的。”

食堂阿姨孙佩芳和大学生一起合唱 学校供图.jpg

食堂阿姨孙佩芳和大学生一起合唱。学校供图

“同学,盘子要放上去哦。”“来来,让开一下,上菜了。”54岁的孙佩芳是该校食堂的服务员,负责收银和仓库管理等工作。工作时,喜欢唱歌的她经常一边递餐盘一边哼唱几句,悦耳的歌声伴随着餐盘碰撞声和刷卡声,成了食堂中午的一道独有风景。对于望澜餐厅的常客来说,不少学生对孙阿姨还是有印象的。“有一次我吃饭刷脸刷不出来,后面又排了长长的队伍,阿姨让我不要着急。”一名学生说,孙阿姨总是会耐心地引导他们,让他们觉得很温暖。孙阿姨表示,虽然学校食堂每天的工作时间有点长,但是跟学生在一起很快乐,感觉自己也越来越年轻了。

“大学校园里有辅导员、教授,也有可爱的食堂阿姨、保安大叔等。”该校活动组织负责人认为,让后勤员工和学生一起参加校园文化活动,既是因为像孙阿姨这样的人已经和学生们打成了一片,也是用行动引导大学生们要尊重每位热爱生活的平凡劳动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3年11月30日

链接: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311/t20231130_2111124655.html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