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教育报:宁波城市职院:校长带着学生访企拓岗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张土良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4-04-16

“沈院长,公司现有8名我们学校的毕业生,每次看到学弟学妹的简历,我都感到很亲切。”日前,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沈萍带着31名学生到宁波一澍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访企拓岗,接待他们的是公司总经理、学校2003级校友蒋科峰。

2006年毕业后,蒋科峰先在园林企业打拼了8年,此后选择了自主创业,企业越做越大,如今年产值超过1亿元。“学长,做这一行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学长,我马上要毕业了,公司有合适的岗位吗?”现场,学生们边参观边提问,蒋科峰一一给予回应。

“带着学生到企业一线,就是想让他们了解就业形势和行业发展,增强自己的就业意识与能力,精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沈萍说,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校友企业是学生就业的重要平台,这次访企拓岗选择校友企业入手,也是想挖掘就业岗位资源,对接企业用人需求,破解人才供需结构性矛盾。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持续开展各类就业指导活动,不断增强学生就业能力,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和增加岗位选择,帮助学生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沈萍表示。

来源:浙江教育报第02版:综合新闻 2024年4月16日

链接:http://www.zjjyb.cn/html/2024-04/16/node_3.htm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