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宁波智慧系统发展研究所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22-05-18

宁波智慧系统发展研究所简介

 经宁波市智慧城市规划标准发展研究院批准,宁波智慧系统发展研究所于2012627日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研究所主要开展如下工作:

1.专注于宁波市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的研究。通过加强对智慧系统创新领域前沿问题、重大问题的研究,为宁波市的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提供决策建议。目前已有十余项课题成果已发表于本市《决策参考》、《智慧城市发展简报》、《智慧城市参阅》等内参中,获得市领导肯定性批示。

2.建立智慧城市发展建设研究团队。团队人员由学院教师、校外企事业单位和政府相关部门的专家组成,年龄和专业结构合理,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内拥有丰富的经验。

3.开展以智慧城市建设发展为主题的学术交流。举办学术座谈会或者承办学术研讨会,同时保持和加强与宁波市智慧城市规划标准发展研究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现代物流规划研究院等智囊机构以及市智慧办、市经信委、市规划局、市科技局等政府部门的密切交流与联系。

4.深度参与宁波市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实际工作。多名教师作为专家不仅主持了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多项重点项目实施,更是深入参与了智慧城市多项标准制定,以及智慧城市建设年度考核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