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让沟通如沐春风 宁波城市职院举办专题讲座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一审:林沈二审:丁俏蕾三审:朱海岳 创建部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8

4月14日下午,学校副院级领导刘静萍在综合楼礼堂作题为《让沟通如沐春风——谈谈管理服务的高效沟通》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建春主持。

“管理就是服务,服务基于沟通……”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刘静萍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从认识沟通、避免无效沟通、践行高效沟通三方面娓娓道来,讲述了沟通在管理服务中的应用以及如何通过沟通来提升服务质量。讲座过程中,她旁征博引,列举工作事例,向老师们传授了如何处理好与上级、同级、学生(家长)、业务相关部门、合作单位、兄弟院校这六对关系,并强调了情绪管理、信息传递等在沟通中的重要性。

徐建春在讲话中指出,讲座贴近生活、内容生动,对提升管理服务具有现实指导作用,大家要认真学习,修炼“沟通”的基本功,让高效沟通成为助推自身职业发展的动力器。

机关全体行政人员和中青年教职工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