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聚焦“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这场讲座干货满满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一审:华蕾二审:丁俏蕾三审:朱海岳 创建部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8

4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志龙在综合楼礼堂作题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业合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建春主持。

此次讲座是宁波城市职院中青年教职工培训第十七讲,也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五场专题讲座。学校中青年教职工培训班全体导师团成员和学员、全体中层干部、年轻储备干部建议人选、党组织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参加了讲座。

王志龙结合自身对职业教育的理解,以职业教育产教关系的演进、促进产教融合的难点(重点)和推进产教融合的城院实践三方面为切入点,分析了产教融合政策演变的历程,阐述了职业教育与产业、与普通教育及职业教育内部的三大关系,提出了产教融合困境破解之法。他表示,校企共建创新实践中心、科创中心,产业资源有效融入人才培养过程和重点做好双师型教师团队建设是学校深化产教融合的可行方案。

徐建春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此次讲座为学校深耕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思路和方案,中青年教职工和广大干部要深学细研、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