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高校妇联“甬尚木兰”工作室观摩暨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进高校活动举行

来源:妇联 一审:孙晓庆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11-23

11月22日,宁波市高校妇联“甬尚木兰”工作室观摩暨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进高校活动在宁波城市职院举行。活动由宁波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妇女联合会、鄞州区妇女联合会协办。

宁波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俞泉云,宁波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胡刚强,浙江省妇联组织部部长王唯等出席。学校党委书记周国明致欢迎辞,校妇联主席潘菊素作典型发言。宁波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谭再琼主持。

凝聚高校巾帼力量,做好女大学生成长服务

周国明向莅临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等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抓好党中央、全国妇联、省市妇联决策部署落实。他指出,妇女能顶半边天,目前全校女教职工占比58%、女大学生占比57%,广大女性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了巾帼力量。此次以“甬尚木兰”工作室为平台,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效率运行、高质量服务,打造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女大学生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将更好地引领和培养具备“匠德、匠心、匠艺”的新时代技能人才。

俞泉云在讲话中强调,高校是集聚妇女人才的重要阵地,各高校妇联要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地方妇联的共同努力下,在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打造“两个先行”市域样板的新征程中绽放“她力量”,彰显“她风采”。她要求各高校妇联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扬起听党话、跟党走的一面旗。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形式创新,强化示范引领。要凝聚巾帼奋斗力量,筑牢新征程建新功的一个梦。加强资源的合作与整合,加强合作共建,共破发展难题,共聚人才成长。要健全关爱服务体系,构建聚人心暖人心的一个家。链接整合社会优质资源,聚焦健康护航,聚焦优创优业,聚焦素养提升,推动“甬尚木兰”高质量的建设发展,服务好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

会上,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妇联、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妇联、宁波大学妇联等高校妇联和鄞州区妇联代表作交流发言。宁波市妇联家儿部与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妇联、江北区妇联与宁波大学妇联、鄞州区妇联与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妇联等单位现场签署《校地妇联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成立全市高校首个“甬尚木兰”工作室 

今年7月,宁波市妇联出台《宁波市高校“甬尚木兰”工作室建设方案》,“甬尚木兰”工作室是全方位教育引导服务高校女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当天,宁波城市职院“臻城·甬尚木兰”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成为全市高校首个“甬尚木兰”工作室。该校级工作室下设“心之旅·甬尚木兰”“景苑·甬尚木兰”等8个二级工作室,通过开展“领航、启航、护航、导航、远航”五航行动助推女大学生成长。

当天下午,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象山桔之乡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总经理顾莹做客学校明责大讲堂,为广大城院学子讲述了“种橘人”和“红美人”之间的故事,近500名女大学生参加。她勉励女大学生要心有师生、练就本领、筑梦巾帼,在共富路上勇担风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