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李良波二审:李良波三审:李良波 发布时间:2022-05-20

5月19日下午,我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21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党委副书记史习明主持。

党委书记周国明作重要讲话,对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周国明指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精准把握党中央关于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答案、百年大党自我革命“六个必须”历史经验的新论断、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的新高度、腐败和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严峻形势的新研判。

周国明强调,我们要把握问题导向,准确认清我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现状。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从严从紧中走深走实,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凸显、立德树人根本任进一步落实、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领导干部示范效应进一步强化、选人用人更加严格规范,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初步形成。但学校的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薄弱环节,如压力传导不够有力,少数干部教工纪律规矩意识不够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存在廉政隐患等。周国明提出,我们要坚持全面从严的主基调,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校纵深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要强化变革意识,打造清廉建设高地。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建春对我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作了全面总结,并就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部署。去年工作做到“四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政治建设,夯实组织根基,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始终坚持巡视巡察,强化上下联动,推动“四严四精”走深走实;始终坚持责任协同,强化标本兼治,推动“三不”一体机制有力推进;始终坚持监督执纪,践行四种形态,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取得新成效。2022年要聚焦重点关键,以“永远吹冲锋号”姿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主线,把握全面从严这一主基调,聚焦政治建设、系统治理、纪律建设和清廉建设四个重点,敢立潮头、团结务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校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扎实推进我校“双高校”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而努力奋斗。

会上,党委书记周国明和党委委员、分管校领导,各党总支部书记分别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会议集体观看了浙江省纪委监委录制的《一刻也不能放松》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