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周国明一行赴宁波悦港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22-05-26

2022年5月25日上午,党委书记周国明、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财金学院班子等一行赴学院产学研联盟单位宁波悦港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周国明书记在宁波悦港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贺伟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公司,并到工位上看望了我校毕业生,表达了学校对毕业生的关心。

随后,周国明书记与公司经理及我校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总经理贺伟回顾了她从2007年以来和我校开展的合作,对公司近年来的成长和发展作了全面的介绍对我校在该公司实习和工作的学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我校培养的毕业生“务实上进,勤学吃苦,有可塑性,抗压力强”。对学校在为公司输送人才、提供在职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在谈到公司下一步发展目标时,她也表达了用人单位对高校毕业生在职业规划创新精神技术技能的期待,提出了下一步的人才和合作需求。

操作部经理郎红波作为校企合作企业联系人介绍了近两年公司参加实习和工作的我校毕业生整体情况,特别指出自校企双方合作以来,已有11位我校毕业生在该公司留用、工作,有的已经工作10年,已经成为了公司中流砥柱。我校2021届金融专业毕业生赵璐楠作为代表向母校汇报了工作后的成长。她说通过学校校园招聘她进入了悦港实习,实习期结束后,她觉得企业资质好、有安全感就留下就业,经过一年多的成长,现在已经成了可以带学弟学妹的小师傅了。

党委书记周国明称赞了公司在疫情之下善抓机遇、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他指出,学生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和企业招不到理想的员工之间的矛盾就在于招聘单位与就业学生需求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因此,要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特别是长期、稳定的合作。另外,学校要发挥自己的理论创新优势,在政策解析、社会培训等方面给予企业帮助加强教师和学生在企业的实践也诚邀企业经理人深入课堂,给师生带来企业一线的需求和行业发展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