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届优秀毕业生毕业典礼

来源:宣传部 一审:朱春佳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2-06-23

蝉鸣渐响,青春远航。6月22日上午,我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为3806名毕业生送上母校最诚挚的祝福。

党委书记周国明、院长史习明等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典礼,党委副书记王春潮主持典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企业家代表、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2022届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2022届特别成就奖学金获得者等参加典礼活动,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院长史习明以《做一个具有确定性的人》为题,给毕业生同学上了大学里的“最后一堂课”。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为经历分类培养、实现多样成才的优秀团体和同学点赞。“在这个不确定的世界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增强自身的确定性”,史习明寄语全体毕业生,要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具有确定性的人,通过增强三个方面的确定性去面对人生路上的不确定性,实现相对确定的精彩人生。一要增强思想政治品德的确定性,这是人生最可让人信赖的确定性,也是应对不确定性世界的根本力量。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品德摆在首位,在面对网络和现实生活中不同的声音,坚定不移跟党走,把耳熟能详的“四个自信”“四个意识”贯彻落实到行动实践中。二要增强积极进取、对明天充满期待的人生态度的确定性,这是在不确定世界中前行的不竭动力。“心中有光的人,脚下必定有路,积极的心态是人生发展的硬核力量”,他鼓励全体毕业生要用这个力量去感染周围更多的人,用积极心态让自己在不确定的世界中充满前行的动力。三要增强解决问题能力的确定性,这是打开不确定世界的一把“金钥匙”。他表示,“‘成事’的能力是在不断做事的过程中练成的,要以自身能力的确定性去迎接未来的不确定性”,要尽善尽美,在职场中力争把每一件小事做到位、做精致,要严于律己,做先有自律、后能成事的人,要持之以恒,做“1.01的365次方”每天进步一点点的人。最后,他强调,“一等人爱国爱家,两件事阅读、运动”,无论同学们将来飞多高、走多远,母校永远是最温暖的后方,未来唯阅读和运动不可辜负。

▲ 党委副书记王春潮主持典礼

▲ 副院长潘菊素宣读2022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

▲ 党委书记周国明为2022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 副院长王志龙宣读2022届毕业生特别成就奖学金名单

▲ 纪委书记徐建春为2022届毕业生特别成就奖学金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企业家代表、宁波悦港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贺伟,教师代表、商学院杨晓伟,在校生代表、旅游学院陈贝贝,毕业生代表、国际学院王胜武依次发言,共同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美好的祝福,对城院未来发展的期盼。

典礼现场,青阳艺术团声乐队、民间舞队等学生社团为毕业生们送上《龙的传人》、《唐宫夜宴》等视听毕业礼,由食堂后勤人员、保安大叔、宿管阿姨、辅导员、班主任、专任教师等与同学们相知相伴的一线教职工代表共同朗诵《记得》,用声音流传真情,用影像留住底色,共祝毕业生们初心不忘永葆学子真情、奋斗前行筑牢青春底色。

▲ 全体校领导为毕业生颁发证书、拨穗正冠、合影留念。

典礼仪式结束之际,掌声与乐声再次响起。“同学同行,把命运握在手心,当未来迎我而来,我已学会面对,哪怕水起风生……”伴随着校歌,2022届毕业生秉承着“尚德明责,笃学强能”的城院校训,扬帆起航,于更高更远处博览天地,用梦想与行动书写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