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甬高校专业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暨宁波市第二届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教务处 一审:丁大朋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2-07-19

近日,由宁波市教育局主办、我校承办的在甬高校专业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宁波市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钱科娜、宁波市大学园区图书馆馆长尹晓军、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潘菊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及宁波市第二届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颁奖典礼。

开班仪式上,副院长潘菊素首先感谢市教育局的信任和支持,她围绕浙江省着力推进的数字化改革提出的新要求、智慧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以及教师提高自身的信息化教学素养和能力适应数字化教育改革的迫切需要等三方面,强调了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重要性,她希望老师们通过本次培训能取得良好收获。

宁波市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钱科娜首先就省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以及宁波市在两个先行的目标上提出的示范建设的更高要求,激励高校教师应提高自身能力,尤其是自身教学能力提升,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她还对本次培训提出了考勤、实践项目等要求。

据悉,来自宁波市15所高校的200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培训分集中学习、线上学习和经验交流三个阶段,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同时,为了进一步开展东西部教育协作,提升西部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新疆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51名教师通过学堂在线的雨课堂平台参与了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相关活动。开班仪式还邀请了浙江师范大学黄立新教授、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童光辉院长、宁波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王蕾作了报告。

在颁奖典礼上,宁波市大学园区图书馆馆长尹晓军宣读了获奖名单。据悉,本次比赛共收到报名作品75项,参赛学校15所,参赛教师273人,其中本科组37项、高职组38项。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1项,优秀组织奖4项。我校荣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