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2022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二等奖

来源:旅游学院 一审:陶丽莉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2-08-08

8月3日-4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在青海省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旅游学院陶丽莉老师负责指导的刘玲同学获得国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内容包括导游知识测试、自选景点导游讲解、现场导游词创作和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和才艺运用五个环节,旅游学院21酒店金钥匙A班刘玲同学在比赛中沉着应战,发挥出色,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与职业技能,在六十位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取全国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二等奖。针对本次比赛,校院领导高度重视,旅游学院第一时间组建指导老师团队,并制定了详细的阶段性训练方案,明确目标,科学分工,责任到人。其中,陶丽莉、傅远柏、尚敏负责讲解、才艺环节,陈欣负责英语口语测试环节,张玥负责知识测试环节,省赛前后,进行了长达7个月的高强度指导与训练。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等主办,青海省教育厅、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宁市人民政府承办,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60所高职院校的60名选手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