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个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来源:教务处 一审:丁磊二审:赵黎明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1-03

12月30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22年验收结果的通知》,我校与潍坊职业技术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持的“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顺利通过验收,成为学校首个通过验收的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

园林技术专业群是学校“双高”专业群之一,国家骨干专业,省优势专业,基于该专业良好的资源建设积累,2019年11月学校与潍坊职业技术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持申报“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并正式立项,经过3年建设,所有建设任务均达到甚至超过绩效目标,建设了标准化课程27门,个性化课程495门,建设颗粒化资源21521个,完成率107.6%,其中视频类资源占比59%,文本图形类资源占比41%。资源库平台注册人数达到51893人,完成率463.33%,其中教师用户3941人、学生用户45711人、企业用户437人、社会学习者1786人。

得益于学校深入推进“互联网+教学”,创新“以学为中心”新型教学模式,项目顺利验收通过。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进一步提升资源库建设和应用水平,优化专业课程体系,持续更新优化资源、提升用户体验、加强应用推广,完善以用促建的长效机制,探索建立共建共享机制,进一步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深化校企合作,为提升园林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产业转型升级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