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客户端:宁波城市职院开启“一校两区”办学模式 助推学校“双高”建设

作者:金挺 张土良 创建单位: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2-20

近日,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奉化校区迎来800余名师生,至此该校正式开启“一校两区”的办学新模式,学校发展迎来重大历史机遇。

“这是太阳能智慧座椅,可以给手机充电,连接网络、蓝牙,现在走得这条是樱花大道,樱花盛开的时候欢迎您再来校园……”一大早,该校“别样景志”志愿服务队队员当起“校园讲解员”,给家长、学生介绍校园。谈到对校园的初印象,该校21级园林专业学生杨杰认为很有特色,“整体的软硬件设施都很赞,特别是让我感受到了智慧校园的魅力。”

据了解,首批入住奉化校区的是该校景观生态学院的师生,上学期末已完成教学设施设备和学生宿舍的统一搬迁。“这次开学报到,学生其实是直接‘拎包入住’。”景观生态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文霞介绍,该学院提前向学生发布了返校指南,逐一排摸了学生返校情况,确保返校工作有序开展。

宁波城市职院奉化校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王春潮表示,该校奉化校区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助推学校“双高”建设,未来学校也将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地共生,全面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据悉,宁波城市职院奉化校区整体布局突出了相关学院的专业特色,也融入了地域人文元素,与鄞州校区的校园文化一脉相承,是一座彰显文明智慧的现代化生态校园。奉化校区(一期)于2022年10月竣工验收,总投资约5.05亿元,建筑面积为49729.19平方米。奉化校区(二期)计划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总投资约4.18亿元,将满足该校旅游学院的办学需求。

来源:中国教育报客户端 2023年2月20日

链接: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tuijian/202302/t20230220_89078.html?docId=8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