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城市职院承办2023年浙江省专升本招生咨询会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一审:王巧芳二审:方黛春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3-15

3月11日,由中国教育在线发起的2023年浙江省“专升本”志愿填报咨询会(宁波场)在宁波城市职院举行。省内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26所本科院校集结参会,宁波城市职院副校长潘菊素、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现场,化身“宣传员”与“服务员”,为学生专升本培养提供精准指导与服务。

专升本是高职学生学习深造的一条重要通道,一直是同学们关心关注的热点。本次办在“城院家门口”的招生咨询会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学校首场对外大型活动,吸引广大同学参加。“近年来专升本培养的现状及发展方向如何”“对拟升本后职业发展情况如何”“录取方面有哪些规则”……咨询现场,招生院校与同学一问一答、反复交流,专业未来与职业可持续发展成为热门咨询话题。“我是大二的学生,想来现场了解下艺术设计专业招生信息,好提前确定报考学校,定下奋斗目标。”我校大二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的杨安同学手捧着多所学校的招生简章,已早早为明年做起了打算。

在场多所高校招生办老师提醒,这几年专升本报考人数逐年增加,竞争增大,考生在择校过程中要合理定位,切勿盲目报考。

作为学生分类培养特色校,宁波城市职院始终坚持以学为中心,为学生多样成才、人生出彩保驾护航。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近三年,在全省报考人数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学校“专升本”上线率平均保持在64%以上,已有3000余名毕业生从城院出发,圆了“本科梦”。

据悉,今年浙江省本科院校各类别专业招生计划共38230名,其中普通计划33474名,免试计划4756千余名,报名及志愿填报时间为3月18日,考试时间为4月22日。在此期间,学校招生办将为同学们提供报考咨询服务,助推2023年“专升本”同学更加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