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邬静波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3-23

3月2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周国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的2023两会金镜头、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实况)以及2023年全国两会时政纪录片“春天里的盛会”等视频。

周国明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入总结了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深刻阐述了对战胜困难挑战的规律性认识,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周国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起来,一体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学校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国家教育整体布局中的位置,进一步增强工作前瞻性和系统性,抓牢工作主线,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期间,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学校实际,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