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下一场山海! 学校举行2023届优秀毕业生毕业典礼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张土良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6-17

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行。6月16日上午,宁波城市职院在鄞州校区综合楼礼堂举行2023届优秀毕业生毕业典礼。

党委书记周国明、校长史习明等校领导班子成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教师代表,2023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和2023届特别成就奖学金获得者等共同参加,一起见证城院学子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的重要时刻。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史习明以“守正创新,奔赴下一场山海”为题,为毕业生上了离校前的“最后一课”。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3705名学生致以热烈祝贺,向辛勤养育、悉心教导、陪伴毕业生成长的亲朋师友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表示,2023届毕业生注定与众不同,大家见证了国家、学校的许多大事,在分类培养的领域不佛不躺,种下了“尚德 明责 笃学 强能”的种子,开出了五彩缤纷的花,大家要给自己点个赞!

史习明寄语毕业生要坚持“守正创新”。守正,就是要尊重传统,坚守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忠孝廉耻勇的文明特质和价值追求;守正,就是要尊重规则,未来你一定会遇到委屈,但请选择相信世界美好,保持正直善良;守正,就是要尊重规律,功成名就时懂得兼恭收敛,不能得意忘形,人生在谷底时不必意志消沉,坚信接下来走的每一步都是向上的。创新,要做到不迷信知识,始终保持对新事物的敏感度和接纳力,不断提升自身知识和技能,唯有读书与运动不能辜负;创新,要做到不迷信学历,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高技能人才,一个微笑、一句问候才是决胜的关键;创新,要做到不迷信权威,学会质疑和独立思考,学会发现问题,敢于提出问题,勇于表达自己、善于表达自己、精准表达自己;创新,要做到不迷信资本,认清成功是有价值目标的实现,做成你想做的事,脚踏实地、勤勉奋斗,才是实现幸福人生的不二法则。

史习明希望全体毕业生把“昨日”放下,把“守正创新”带走,在新世界里打开更多地图,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党委书记周国明为2023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现场,教师代表、艺术学院李娜,在校生代表、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庄天润,毕业生代表、商学院吴妙妍,宁波市政协委员、宁波市东方民族歌舞团团长、95届计划统计专业校友张钧鸿,宁波东港喜来登酒店总经理、万豪华东区商务委员会浙江安徽分会主席章国良先后发言,深深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感恩,对全体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和期许。

学校青阳艺术团为毕业生带来了民乐演奏《兰亭序》、歌曲《再见》、舞蹈《姥姥的田》、合唱《飞云之下》《大学以城市命名》等节目,在青春洋溢的歌舞声中,毕业生数载大学时光的珍贵记忆浮现眼前,一缕缕飞扬的思绪激荡在心田。

全体校领导为毕业生颁发证书、拨穗正冠、合影留念。

据悉,今年学校111位同学被评为2023届省级优秀毕业生,346位同学被评为2023届校级优秀毕业生,96人获2023年毕业生特别成就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