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携手同行!学校迎来4200余名新生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张土良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10-08

又是一年开学季,和风细雨迎新来。10月7日,来自省内外的4200余名2023级新生,带着青春的梦想步入宁波城市职院,迎来属于他们崭新的大学生活。

“同学你从哪儿来啊?”“是爸妈陪着还是一个人来的?”上午,校领导们来到校门口和各二级学院接待点,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对辛勤工作的迎新工作人员表示关心和慰问,叮嘱他们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迎新服务工作,让家长放心、学生舒心。

教育是家长、教师共同的事业,是家庭和学校的双向奔赴。当天,两场“与城院的约定——2023级新生家长面对面”活动在食堂举行,受到家长好评。“我是女儿给我报的名,很惊喜,开学第一天居然有这个活动!”新生郑颖吉的爸爸表示,听了学校老师的介绍很有收获,希望女儿来大学后好好学习。“我儿子是学电子商务的,大学三年可以怎么过?”“我家孩子性格比较文静,可以参加些什么活动,老师给些建议好吗?”现场,校领导、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与家长们共进午餐、共话孩子成长。

10月7日还是12位新生的生日,学校为他们举办家校“暖‘新’集体生日会”,送上“悦城伴手礼”。“今天能和新同学、老师们一起过生日,幸福感满满!”23计算机网络A班的徐思佳说,很少有机会在学校过生日,这次还是集体生日,让她印象深刻,她希望所有的新生能在城院快乐生活、学有所成,让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据了解,今年学校在全国9个省份招生4209名,比去年增加409名,计划完成率100%,学校招生规模持续增长、生源质量保持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