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系统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17-10-10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教务管理系统于2003年上线运行。

作为学校数字化校园的核心业务系统之一,教务管理系统为学校三大业务之一的教学管理工作提供业务支撑。优化了教学工作管理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我校教务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教务管理系统实现了全校教务管理的基础数据管理工作以及教务管理全过程的信息化覆盖,提高了我校教务管理的工作效率。学生可以通过系统进行在线选课,查看课表,查询考试时间地点以及查看考试成绩,还能了解当前自身毕业审核状态以及对教师进行学评教打分。教师可以通过该系统,查看个人课表,录入成绩,查看监考情况,了解学生对自己的学评教打分情况。二级学院管理员通过本系统可以维护本学院的各个专业班级的培养方案,开课计划,信息化排课,了解选课情况,教材信息化订购,考务管理,二级学院成绩管理,毕业审核,计算教师工作当量,以及学生考勤记录,以及日常教学过程的教师调停课,教师借用等。

该系统目前各个模块已经揉入正式运行,系统运行14年多以来,运行稳定。教务管理系统的数据库已有2.5G大小的数据存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