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项目中期验收论证会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17-10-12

    

920日下午,我校“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项目中期专家论证会在图信中心403会议室召开。图信中心任国灿主任主持会议,教务处赵黎明处长参加了会议,刘柏嵩、陈仲委、朱如龙、张红星、祝志勇五位专家参加了论证。

任国灿主任代表学校对兄弟院校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数字校园建设的基本情况。随后,赵黎明处长向各位专家汇报了学校教学形态信息化创新应用工作情况。

专家组成员根据中央电教馆的中期评估要求,围绕实验任务完成情况、信息化模式创新及成效、信息化体制机制建设、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研讨。专家们认为,学校自201512月被中央电教馆列为全国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实验校以来,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重要抓手,努力构建线上线下的数字校园学习环境,用信息化手段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工作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明确,责任能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经过近2年的建设,构建了结构合理、覆盖泛在、安全可靠、稳定高速的校园网络;完善了基于云计算和虚拟化技术的学校计算、交换和存储中心;不断加大教学信息化的软硬件投入,加快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学模式改革;在虚拟仿真实训系统的建设和应用上开展探索;智慧移动校园建设和智慧后勤管理服务等难点项目也在按照进度开展调研、选型之中。总体来看,基本完成建设方案列出的建设任务,取得了较好的建设成效,符合中期验收要求。专家们还就数字校园建设团队、网络安全、运维经费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