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质量课程建设推进会

来源:课程中心 一审:罗南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2-06-30

根据学校党委“四严四精四名”工作总要求,为深入推进学校课程建设,助力学校“双高”建设,6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高质量课程建设推进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推进会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潘菊素主持。

会上,院长史习明首先肯定了我校上半年在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要求,规划我校“名”教师的成长路径,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打造名课程,助推名教师。他认为,高质量课程建设是教师的神圣使命,提出了“上线一门课程资源、创建一门课程思政示范课、获得一项教学能力比赛奖项、助力一项学生技能竞赛、实施一项教育教学研究、编写一部教材、组建一个教学团队、运行一套大数据分析”的“八个一”课程建设标准,要求通过新一轮的课程建设,在“十四五”期间争取100门以上课程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上线,50000+课程超过30门,若干门课程走向国际舞台,保持课程建设领先地位,以课程建设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完成“双高”建设任务。

教务处负责人通过数据分析汇报了当前学校课程建设基本情况;高职研究中心/课程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从课程建设质量评价角度剖析了如何建立一门高质量课程;国家精品在线课程《跨境电商之速卖通》负责人蔡文芳老师以《我与课程共成长》为题分享了她的课程建设历程、取得的成果和心得体会。

本次推进会坚持“双高”牵引,旨在全校范围掀起新一轮高质量课程建设的高潮,吹响“八个一”标准课程建设的号角,将进一步推动学校下一阶段课程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名教师”,培养“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