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领导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彭清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2-07-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领导人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推进学校事业高水平发展,6月27日至29日,我校领导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在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顺利举办。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研修班以“学习新思想 适应新要求 增加新动能”为主题,安排政治理论、党性修养、干部素养和干部能力等方面的理论课程、专题研讨和现场教学等学习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实效性突出。

党委书记周国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学校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2021年以来,学校干部队伍经历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全体干部尤其是新提任或到新岗位任职的干部要珍惜这次集中学习的机会,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宁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与学校“双高”建设结合起来,聚焦学校“内部提高质量、外部提升形象”两大任务,把学习培训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好的工作思路和举措,真正学出新状态、学到新本领。他要求所有参训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大局意识,“想为、愿为”;树立系统观念,保持争先劲头,“甘为、善为”;坚持问题导向,牢记服务宗旨,“敢为、能为”;强化底线思维,增强纪法意识,杜绝“妄为、乱为”。

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中,全体学员认真听取了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精心安排的《辉煌七十年》《弘扬浙江精神走向共同富裕》《学习浙东抗战史传承红色基因》和《宁波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等辅导报告。在参加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学员们还参加了中共浙东临委驻地的现场教学,并进行了分组专题研讨。

党委书记周国明在研修班总结会上指出,本次研修班在课程设置上回顾过去挖掘红色基因,立足当下学习共同富裕与浙江、宁波的发展史,展望未来宣讲省、市党代会精神。通过对党史“过去-现在-未来”全过程式的学习,倍感今日发展来之不易,对祖国的发展、浙江的发展、宁波的发展满怀豪情,对未来信心满满。他用“初心、使命、定力、坚守”四个关键词总结本次研修班的意义与目的,并指出“初心与使命”不仅要在意识上不忘与牢记,更要在实践中形成定力、不断坚守。他用党的历史经验勉励全体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定力、善于坚守,干部自身要不断提高能成事的能力,组织要为担当的干部担当,要为迎难事、干实事的干部开辟道路、创造条件。他还结合自身经历对新任中层干部提出“学习、规矩、成事”三点期许。同时,他还就相关工作作了专门部署。